×

登入失敗

用戶名或密碼錯誤,請重新輸入!

正向教育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有着自己的優點與長處,推行正向教育的目的,正是要發現孩子的強項,鍛鍊品格能力,為孩子打好豐盛生活的基礎。本校希望透過推行不同的正向教育活動,與家長一起培養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的生活態度,提升抗逆力;發揮學生個人的長處和潛能,推動個人正面發展的元素,並營造積極正向的校園氛圍,為學校持分者及職員團隊建立正向關係。

學校為學生安排多元化的正向活動,配合「我的驕傲—匯雨成川」、「正向雨川人獎勵計劃」、「正向增值卡」、「正向傳送站」加強校園及家庭的正向氣氛。而學生持續參與正向活動後,更可獲取「正向扭蛋機」中的不同正向禮物,貫連各科組的正向活動,讓學生加強認識自己的性格強項,建立正向人際關係,培育學生成為「關愛」、「堅毅」、「盡責」的雨川人。

班級經營是建立全校正向氛圍重要的基石,本校特設班會課時段,以「人與自己」、「人與他人」、「人與環境」為方向,安排班本需要的分享主題及活動、「班主任聊聊天」時段等,建立師生關係,學習朋輩之間互相接納、互信、互補,加強學生建立良好的常規及學習習慣,令學生一同營造安全及和諧的學習環境,成為建立正向校園最重要的參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