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失敗

用戶名或密碼錯誤,請重新輸入!

專題研習

我們透過專題研習發揮學生自主學習精神,發展多元智能及共通能力。在專題研習中,學生能建構知識及擴闊視野,亦可發揮他們的互助合作精神,促進個人和社交發展。本校以常識科作為專題研習的切入點,常識科老師會於課堂上教授專題研習技巧,並加入思維能力訓練課程,從小訓練學生思考方法。



研習過程主要分三個階段:

(一) 預備階段
教師會透過影片、小組討論、網上教材,讓學生認識考察地點的基本背景及學習研習技巧。

(二) 發展階段
學生參與外間機構的工作坊、導賞團及講座等活動,重整及建構知識,透過活動學習與人合作、搜集資料、組織資料及口頭匯報等技巧,進行探究式的學習。

(三) 總結階段
學生會在班內展示專題研習成果,進行匯報分享。不同年級的學生會以不同的形式展現學習成果。

我們重視學生進行各項活動後的反思,故校本設計的專題研習冊除了教師回饋外,學生亦需要進行自評和互評,以檢討學習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