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失敗

用戶名或密碼錯誤,請重新輸入!

本校配合教育局最新課程發展,在校推行生涯規劃教育,自2022-23學年起重新編排小四至小六成長課教案。除了滿足教育局所訂立有關生涯規劃教育的三個範疇(自我認識及發展、升學事業探索及升學規劃及管理)共11個學習期望以外,更透過性格測試及職涯探索工具幫助學生認識自己。

 

學生於成長課透過生動有趣的學習活動認識John Holland的事業興趣理論,從而探索適合自己的職業。

 

 

學生於「回憶時光機」成長課活動中表達對家人的感激,從而推動自己為升學目標努力。

 

除了成長課課程以外,學校更透過其他體驗式學習活動強化學生的自我認識,幫助學生探索自己的升學方向及事業發展導向,例如歷奇活動、社會模擬活動及服務學習:「雨」師弟妹有約展覽。

 

本校定期舉辦歷奇活動,讓學生能夠探索自己的能力,發展自己的專長,教導學生以*SMART Goal為原則為自己訂立合理的目標。

(*SMART Goal原則包括: Specific明確、Measurable可衡量、Attainable可達成、Relevant相關和Time-bound有時限。)

 

 

本校夥同外間機構舉辦社會模擬活動,以遊戲方式給予學生機會經歷不同人生選擇下帶來的不同結果,從而引發學生思考如何作出自己的人生抉擇。

 

本校舉辦服務學習:「雨」師弟妹有約展覽,鼓勵六年級學生向四年級學生分享高小生活中的心情變化,既讓六年級學生鞏固高小生活,又能幫助四年級學生開始為往後的學習階段可能遇到的挑戰作心理準備。

 

為協助學生應對升中放榜,本校為六年級學生特設「升中支援活動」,由放榜前升中講座、「升中探熱針」學生問卷及「家長錦囊」影片,到放榜後「校長打打氣」時段,以及班主任或輔導人員個別輔導,務求讓學生由「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公佈結果起,已經對自己的升學規劃有充分準備,以好心情迎接放榜。

 

本校於「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公佈結果前,以「升中探熱針」學生問卷收集學生的情緒及對升學的期望,由班主任及輔導人員按需要作個別輔導。

 

  

為幫助學生適應升中後的生活,本校更於每年九月為升中後的畢業生舉辦「愛回家日」,由去年任教的老師關心學生,幫助他們盡快融入中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