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失敗

用戶名或密碼錯誤,請重新輸入!

  現今社會傳媒資訊發達,多元化的媒體資訊正充斥著各階層,學生從不同渠道接觸到的資訊未及過濾就已全盤接收,以致公眾媒體大大影響學生的全人發展。由於媒體教育的推行刻不容緩,校園電視台亦因此應運而生。既然學生愛看電視,何不由學校提供校本而有教育意義的節目,引導學生接收正面訊息呢? 
   
  教育局提出「廿一世紀教育藍圖」教育改革建議報告,以培養學生「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勇於承擔、敢於創新」作為改革的目標,同時提出了「終身學習」的號召。故此,本校於08年成功申請保良局李兆忠基金建設校園電視台,主要目的是透過節目的設計、籌備、分工、製作,以致解難、分析及檢討,培養學生創意、互相溝通、合作、解難等共通能力,藉此配合教育局教育改革的目標。學習的培育不再是單向性的接收,而是從經歷中體驗。 
 
  本校自開校以來一直嘗試以有限資源製作「雨川之聲」,以輕鬆手法拍攝不同類型的德育節目,並培育學生關愛校園,例如:藉著訪問認識校內的老師、校工叔叔及姨姨等;其中最深受學生喜愛的環節-「雨川警訊」,就是以輕鬆短劇灌輸學生德育及公民教育意識。
 
  
學生如何學習是家長最關注的,所以本校為加強與家長的緊密聯繫,節目均上載到本校的內聯網,學生可以在家中與家長一同分享節目,進行親子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