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失敗

用戶名或密碼錯誤,請重新輸入!

 管樂團簡介

保良局雨川小學管樂團(前保良局莊啟程小學下午校管樂團)於 2000 年成立,透過有系統的器樂及合奏訓練,培育學生在音樂方面的才能,讓他們領略音樂的樂趣。亦希望藉著樂團的訓練,訓練學生律己及團隊精神。除校內演出外,樂團積極參與各項公開演出,獲得一致好評。 

樂團積極參加學界各項比賽,並獲得優異成績。於第51屆香港校際音樂節管樂團(小學組)獲得亞軍;多年於音樂事務處主辦之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管樂團比賽中屢獲殊榮(2009年金獎)﹔於2010年遠赴新加坡參加新加坡國際管樂節(SIBF)第二組別比賽獲得銀獎;於2009年參加第4屆國際兒童音樂比賽獲得金獎及最佳力度表現大獎。而樂團成員積極參加各項公開比賽,屢獲殊榮。

樂團積極邀請及接待來自不同地方的管樂團到訪,曾到訪的管樂團來自內地、台灣、新加坡等。此外,樂團積極參與各項交流活動,除讓團員有更多交流機會外,亦讓學生有機會欣賞不同特色的管樂演奏。樂團曾前往澳門(2006)、台灣(2008、2013、2016)、新加坡(2010)及日本(2019)參加國際性管樂比賽及音樂交流,除讓學生有機會到海外演出、擴闊學生視野外,還與外地管樂團作交流,彼此互相觀摩學習。 

樂團除平日定期集訓外,亦會邀請本地及海外管樂大師,為樂團學生作專業指導,提升學生的演奏水平,使他們從中獲益。曾指導樂團的大師包括Dr. Tim Lautzenheiser(美國)、 Dr. Thomas E. Verrier(美國)、Mr. Bert Aalders(荷蘭)、Mr. Philip Tng Liat Peng(新加坡)、八木澤教司(日本)、福田昌範(日本)等。 

樂團現有學生約70 人,由李伊翱小姐訓練及擔任指揮。

 

步操樂團簡介

保良局雨川小學步操樂隊於2000年成立,為保良局屬下第一所小學步操樂隊。本校的步操樂隊由吹奏樂隊及樂旗隊所組成,透過嚴格的排練,除了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音樂合奏訓練外,還讓學生學習花式步操,藉此訓練學生在團體中律己的精神,成為一位嚴謹的音樂演奏者。

成立以來,樂隊積極參加各項活動。樂隊多次獲邀出席公開演出及各項開幕典禮等。比賽方面,樂隊於 多個本地不同團體主辦的步操樂團公開賽中獲得金獎。 此外,我們曾接待來自不同地方的步操樂隊,出訪海外參加音樂節及與當地步操樂團聯合訓練。透過同儕交流觀摩,讓學生們認識不同地方的步操文化,亦擴闊他們的視野。未來日子,樂團將積極參與各項公開比賽及匯演,讓學生從中發揮才能及團結精神,使他們能夠學以致用。

步操樂隊現有學生約 70人,由吳紫茵負責步操訓練,黃曉晴負責樂旗訓練。